天天有鱼

喻,我所欲也,天天,亦我所欲也,二者可以得兼,天天有鱼者也。

驯养 15

15


得偿所愿的黄少天觉得两人总算是正经地谈上了恋爱,把日常用品都搬进了喻文州家里,心安理得地住下了。

早晨还睡得迷糊的时候,会在早餐诱人的香气里得到一个甜腻的早安吻,要是能挣扎着起来还能给西装笔挺的喻文州整理一下衣领。当然黄少天系领带的功夫不及喻文州,不过情侣间整理领带的情趣也不足为外人道了。在玄关吻别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和送丈夫上班的家庭主妇没什么区别,整个人都沉浸在新婚的氛围里。

然而我不会做菜。

黄少天沮丧地发现他并没有什么做菜的天赋。有次他想献殷勤在家做了炸小排,整整打扫了两个小时才勉强弄干净。

有些洁癖的喻先生后来又找借口彻底打扫了一遍。

临近年关,喻文州忙得天昏地暗,两人时常去门口的小馆子应付。黄少天决定好好下厨做一桌菜,当一个称职的主夫。

白切鸡算是黄少天最拿手的菜了,喻文州也似乎很喜欢。做起来不怎么复杂,黄少天很快就弄好了,然后顺手炒了两盘蔬菜,算着喻文州下班的时间,菜刚刚好还温着。

就算再忙,喻文州也尽量回家吃晚饭。大概是家的感觉太温暖,特别是一回家就灯火通明有人做好饭菜等着你。

喻文州进了门,把包和外套放好,卷了袖子进厨房,逮着黄少天柔柔地交换了一个吻。之后才简单地收拾了一下,盛好米饭在餐桌旁坐下。

黄少天有些紧张地看着喻文州夹起一棵青菜放进嘴里,连忙问:“怎么样怎么样?”

喻文州表情丰富没完没了地咀嚼着,好一会才咽下去,急得黄少天直想打他。

“挺好的,”他笑着说,“至少炒熟了。”

“哎呀我跟你说你这样总是打击我会失去本宝宝的。”黄少天自己尝了,觉得尚能入口。

喻文州又夹了块白斩鸡,笑说:“白斩鸡倒是该夸,晚上好好奖励你。”

这人又耍流氓!黄少天愤愤地想。

“你晚上还要工作吗?”为了早些回家喻文州有时也会带些工作回来,黄少天就陪在一旁看素材构思小说。他怕自己键盘的声音打扰到喻文州。

“今天没有,能好好陪你。”

“那我们晚上打个游戏吧!”

游戏是最近才上架的双人游戏,黄少天盯了挺久,喻文州看起来忙他也就没提。

“原来这是鸿门宴。”喻文州调笑道。

“哪有!我这是看你工作辛苦,不能总去外面吃呀。我这是关心你你知道不知道。游戏只是顺带一提顺带一提。”

饭后休息了一会,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喻文州进书房。

“就是个做菜的休闲游戏,特别好玩。我一个人后面就打不过了。Steam上评价都很高的。”

喻文州刚上手还没那么快适应,黄少天着急得不行,两人手忙脚乱地还会撞到对方,闹了好几个笑话。为了节省时间经常食材都往地上扔,黄少天连连吐槽这苍蝇馆子卫生不合格。

“快快快文州你去拿鱼鱼好了——鱼鱼鱼要糊了要糊了我去——我切土豆你洗一下盘子——我靠我掉下去了!薯条薯条快拿起来——”

喻文州给他吓唬得手心都直冒汗,手柄都快拿不住了。

等后面渐渐熟练操作了,两人就没那么慌张了,时间安排得也合理,喻文州还有空余去安排一下策略,拿了好几局高分。

玩了两个小时黄少天才尽兴,累得往沙发上一躺,招呼喻文州去当膝枕。

尽职的男朋友喻先生不但老老实实地当着枕头,还体贴地给他揉腰。

黄少天满意得直哼哼,觉得自己该好好夸夸他。

“我跟你说,刚那游戏特容易撕起来互骂,还有人评论说打完了就和老婆离婚了。看来我们通过考验了。”

喻文州给他逗笑了,敢情这是考验是否情比金坚的游戏?

“看来我们配合得还行?”喻文州笑道。

“那是呀。同步率99.99%。也不看我们那可是天造地设千里一线牵的缘分呢。”

“嗯,”喻文州握起黄少天的手,在指节上落了一个吻,“你说的对。谢谢你来到我身边。”

他这么一煽情,黄少天有点吃不消了,爬起身凑过去缠缠绵绵地接了一阵吻。

“对了,文州你年怎么过?我记得你爸妈都在美国,会去吗?”

“不去了,太折腾了。”

“那,”黄少天坐直了,眼睛亮晶晶地望进喻文州眼里,“要去我家过吗?”

喻文州一愣,旋即表情温柔下来,嘴角勾出一个温和的笑,伸手替黄少天理了理头发,回答道:“还是算了吧。”

没有得到肯定的回复,黄少天气呼呼地背过身去不想理他。气不过又咬牙切齿问:“为什么?”

喻文州从背后拥住他,双手交叠在腰际,额头轻轻地抵在他的后颈,低声说:“我不想你为难。”

听了这话黄少天更气了,却又像被捏住了口的气球无处可撒,胀得胸口生疼。

他用力地拉开喻文州的手,转过身扳住他的脸强迫他与自己对视,郑重而坚定地说:“喻文州,你是不是总在想给我留退路?想着总有一天我们会分手,所以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你在我朋友面前都装是普通朋友,是不是也因为这个?那你为什么还要介绍我给你的朋友认识?我告诉你,我喜欢你,关别人什么事?不管以后怎样,我现在就是恨不得想让全世界知道你是我的。我不要你给我留退路。”

喻文州心头一软,两手覆在他的手上,凑过去吻他的眉心。

“对不起,是我不好。”

讨好的语气捏的软软的,吃软不吃硬的黄少天一下子就把气球里的气都给放了,只剩下酸酸涩涩的委屈,湿哒哒地黏在心口。

“你怎么能想着我们分手呢……我们才在一起没多久呢,还有那么多以后,你怎么就想着要和我分开呢……你太坏了……”黄少天委屈地喃喃。

“对不起,少天对不起,我错了。”喻文州一边道着歉,一边柔柔地吻过他的眼角,脸颊,鼻尖,最后落在唇上。

“我再也不想了,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们都一起面对,好吗?”

“嗯……”尾音被截断在轻柔的吻里,珍重而小心,像捧在手心里的至宝,一辈子舍不得放开。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