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鱼

喻,我所欲也,天天,亦我所欲也,二者可以得兼,天天有鱼者也。

驯养 09

黄少天最近的日子不能更美好了,每天时间按部就班像个退休的老干部,就差提个鸟笼子下楼遛圈。

早上十点左右醒来,在床上刷手机和粉丝互动一会,等肚子饿了就起来洗漱。用温水冲杯蜂蜜水,然后开始享用喻文州留下的早餐。吃饱了又躺沙发上构思一下小说,等中午饿了就出门吃个快餐,之后溜达去超市买菜,回来时顺便喂猫。

黄少天总是给猫买罐头,打开特别香,放下没一会那只猫就会从围墙上跳下来,盯了他一会才慢慢靠近罐头。黄少天就提着菜在一旁看着,偶尔买了牛奶也会给猫倒上小半碗。只不过这时候那只猫对他还会有些戒备,谨慎地绕着罐头,背脊耸起,瞳孔细细的竖起,一动不动地盯着黄少天。

他也摸不清这只猫是不是接受了他,也不敢怎么上去摸。之前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说,猫只有在无戒备的时候瞳孔才会放大成圆形。

一人一猫每天都要对视这么一会,猫就懒得再理他,回去舔够罐头,再蹲在一旁一点点洗脸。

黄少天又给碗里添上一些干猫粮,才安心地拎着菜哼着歌上楼了。

下午的时候会静下心来写几个小时小说。他手速快,日更量多质量又有保证,在网文圈子里小有名声,还出版过几本正式的出版物。

他新开的文是悬疑惊悚向故事,讲的是一个年轻人在古镇里碰到一个不知道是人是鬼的同伴,一起解开奇奇怪怪事件背后的真相。

小姑娘们在下面都嚎疯了,各种夜雨大大居然写双男主了虽然有点害怕但是好萌好萌求更多互动。当然也有反面的声音,说他终于扛不住了要麦麸博眼球。黄少天对此毫不在意,他明白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你,只要让喜欢你的人不要失望就好。

六点多的时候就可以处理一下食材,等他弄好喻文州差不多也就回来了。

自从上次桂花年糕成功后,他们经常尝试新的菜色。两个人先对着菜谱研究一番,然后黄少天在一旁指点,喻文州掌勺,几乎没有失败。对此黄少天一直认为自己有厨艺天分,只是被身体限制住了发展。而喻文州总是笑着赞同他。

等洗好澡终于躺下了,黄少天睡前会扫一眼评论,挑几个有意思的回复了,再美滋滋地结束美好的一天。

 

不过这天不算太美好。

不久前喻文州他们小组谈成了一笔大生意,年终奖有了着落。组里都是年轻人,吵嚷着要喻总请客吃饭唱歌不醉不归。喻文州同意了,所以黄少天的专属晚餐没了。

黄少天随便点了个外卖,吃了几口觉得没意思,随便糊弄了一下自己就去打游戏了。他打游戏还算有自制力,偶尔和工会刷刷boss,大多数都是在野外瞎逛找人PK。

今天工会有boss要刷,他也跟着一起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些不爽,杀气腾腾的害得别人都不太敢同他说话。

Boss刷一半的时候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居然是喻文州的手机号。

“喂,文州?”

话筒那边却传来一个女声,柔柔弱弱的。他心里那口气刚舒出去一半,生生哽了回来,差点呛到。

“请问……是黄少天先生吗?”

黄少天咳了一声,说:“是的,请问你是?”

“啊……你好。”女生的声音有些慌张,嘈杂的背景音听起来好像还在KTV,“我是喻总的下属,喻总好像有点喝醉了,您能来接一下吗?”

“嗯?”

“啊,本来我说送他回去的,喻总说女孩子晚上不安全不肯让我送。喻总好像有些醉了,不肯找代驾,说是想让您来接一下他。”

黄少天想了一会说:“行吧,你把地址告诉我。” 

那边报了地址,又道了谢才把电话挂了。

这边只好把boss丢下,起身换了外套出门。

抓着钥匙等电梯的黄少天心想,这个人洁癖越来越严重了可怎么办啊。

 

打车到了地方,好像他们已经快散场了,黄少天一眼就看见站在大厅的喻文州。还是温文尔雅的样子,解开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领带松松地挂在脖子上,西装外套搭在手上。

喻文州好像在挨个和他们道别,嘱咐女生们路上小心,安排住得近的男生们送她们回家。黄少天走近的时候仿佛若有所感,朝他来的方向看了一眼。一眼就看见了黄少天,对他露出安心而温柔的笑容。

那个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呼吸错了一拍。

他没怎么见过喻文州正装的时候。喻文州到他家第一件事就是脱了外套摘了领带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然后细致地卷起袖管,一副居家男人的模样。现在看到他在下属面前,好像能想象他正装认真工作时候的样子,应该很好看吧。

他看着喻文州把人都送走,只身下身边一脸担心看着喻文州的女孩,估计就是给他电话的那个。

女孩还在挣扎着和喻文州说话,好像准备在只有两个人在的时候说出点什么。

黄少天站得不远不近,听到喻文州在她开口前温柔地打断她;“没关系,我朋友来接我了,你早点回去吧。免得太晚了家里人担心。”

女孩子的第六感何其敏锐,一下子就接收到了拒绝的信息,停下纠结了一会,又有些不甘心地想要开口。

喻文州叹口气,又说了几句早点回家吧,就揉了揉太阳穴朝黄少天走来。

“少天,我们走吧。”

黄少天越过他的肩膀隐约看见女孩子眼里的泪光,心里泛起些同情来。

“大少爷,您这洁癖能不能治好了啊,我boss打一半呢出来接你了。”

喻文州笑道:“我这喂了几个月怎么还不跟我亲呀,愁死了。”

“哎哟你别说,你养的那只猫才是真的难亲近,我都喂了这么久了,天天罐头伺候着,别说蹭我裤腿了,摸一下都不知道会不会挠我。”

“可能野猫会防备深一点吧。”

两人边走边说到了车旁,喻文州坐进副驾之后好像有些累了,靠在椅背上长舒一口气。

“我都看不出你喝醉了,那小姑娘总觉得她的喻总马上要醉倒了。”黄少天说完就觉得有些不合适,不该调笑别人的感情。

“有点晕,我休息一会。”说完便闭上眼睛。

看他好像真的累了,黄少天换了舒缓点的音乐,减了车速,平缓地往家开去。

路上刚巧碰上一个红灯,知道这个红灯特别长,黄少天有些无聊地瞥一眼喻文州。他脑袋侧枕着自己的肩膀,好像睡得不太舒服,不知道是姿势还是酒精的原因,眉头微微皱起。领带已经被丢到后座去,领口也多开了一个扣子,露出一点细致的锁骨。昏黄的路灯透过前窗玻璃映射在他脸上,眼睛隐秘在发丝的阴影里,黄少天还是看见了他细密的睫毛。

喻文州之前也长得这么好看吗。黄少天想。

大概是眼神太过炽热,喻文州调整了一下姿势,醒了过来。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直视前方,又有些担心地看向他,轻声问:“文州,还好吗?”

喻文州还在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喊自己,循声望去看见黄少天关切的脸,表情放松地微微一笑,眉眼里都是笑意,低声念道:“少天。”

声音太轻柔,仿佛要消散在浓稠的夜里,却又被车厢束缚住,回荡在车里,炸裂在黄少天耳畔。他听见自己轰隆的心跳声,顺着血脉碾过身体,在指尖最细小的血管里开出酥麻的花。身体仿佛失去了控制,大脑一片空白,意识里只剩下一个声音。

黄少天你完了。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