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鱼

喻,我所欲也,天天,亦我所欲也,二者可以得兼,天天有鱼者也。

驯养 05

周一是个恍惚的日子,大部分人都沉浸在周末的闲散中还没缓过来,磨磨蹭蹭摸个鱼一早上就过去了。喻文州中午午休的时候收到了黄少天的微信。

“文州~晚上什么时候下班?请你吃火锅!”

“大概七点多能到家。”

“好嘞~那我在家等你。”

在家等你。

这句话让喻文州怔忡了一会,他初中就开始住校,周末也不常回家。独居这么多年很少听到有人对他说这句话。

心脏仿佛浸入温水里,温暖而柔软,还有些莫名的期待,期望时间能快一些,快一些能回去家里。

原来有人在家等自己是这样的感觉。

喻文州又觉得有些可笑,这份温柔却是才认识两天的人给他的。

 

快下班的时候喻文州的手机又震了一下。

“文州!我忘记问你我们家附近哪家火锅店好吃了。要不要我去订位子?”

看完喻文州就笑了,一字一句地回复,眼神里带着不易察觉的宠溺。

“出门不远有一家,不用定位。”

他想了想又补上:“在家等我。”

黄少天回了他一个OK的表情,就没再继续聊天,可能是有事要忙,也可能是怕打扰他工作。

平时下班后喻文州会留下来把资料整理好再回家,今天他第一次准备把材料留到明天给秘书处理。办公室的同事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工作狂一般的喻总居然按时下班了。

明天太阳是不是打算从西边出来了!

一时惊疑不定的员工们不知该和喻总一起下班还是再摸会鱼按平时的点钟下班。

 

喻文州仿佛天线全部失灵,全然没有感受到办公室诡异的气氛。他一路心情轻快地开车回家,路过单元门口的时候瞟见有人蹲在树下。停了车仔细一看,还在和一只猫对峙。

一眼就认出那个发梢柔软的脑袋属于黄少天,摇下车窗刚想喊他,就听见黄少天喵喵喵个不停。

怎么今天又变成猫了。不过豹子也算是猫科动物。他愉快地想。

猫应该就是喻文州平常喂的那只,可能是黄少天来喂猫粮时碰上了。黄少天眼生,猫不敢靠近他,又舍不得晚饭,一人一猫就这么对视。黄少天好脾气地一直逗弄它,把装了猫粮的食盆往它面前送,不停发出喵喵声好像要跟它交流似的。

喻文州乐得不行,在车里笑得缓过气来才喊他。

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黄少天回过头看见喻文州的车,把食盆放下就跑过来。

“哎,文州你回来啦。我跟你说你那猫太难伺候了,我跟它沟通半天了,还不肯让我摸一把。”

喻文州笑笑,“那吃饭去吧,懒得走了。”

“好!”

“后面有湿巾,手别乱摸。”喻文州提醒他。

“哎哟,你真有洁癖啊?我说呢你喂了那么久的猫摸都不肯摸一下。”话虽这么说,还是老老实实去拿后座的湿巾。

“你待会要吃饭的,脏兮兮的吃坏肚子。”

“吃饭前会洗手的呀,还不是怕我手脏摸你车子了。”他小声嘟囔,喻文州全当没听见。

 

火锅店不管什么点钟总是爆满,等了一会位才轮到他们俩。黄少天点了鸳鸯锅,还要了中辣。喻文州听他口音还以为是G市人,看来猜错了。

真正吃上时才发现其实没猜错。

黄少天第一口下去就被辣得不行,猛灌了一口饮料缓了一会接着吃,喻文州看着他都难受,连忙端茶送水。

“不能吃就少吃点。”喻文州捞给他清汤里的肉片。

黄少天辣得舌头都要打结了,还连连摆手拒绝,“火锅就是要吃个爽呀,清汤多没意思。”说完塞了口肉,他挑的不仔细,肥牛里夹了花椒,一口咬破了整个舌头都麻了,眼睛猛地氤起一片水雾。

喻文州觉得他好笑又可爱,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把辣锅里的肉片都捞出来放在小碟子里,一点点挑去花椒辣椒再放到黄少天碗里。

半天才找回舌头的黄少天感动得不行,“文州你吃你的呀别管我,这多不好意思啊。”

“没事,看你吃我都辣了,歇会再吃。”

黄少天眼泪汪汪的,不知道是辣得还是感动得,一个劲地夸:“文州你太好了,你怎么这么好呢。能和你做邻居我真是太幸运了。”

喻文州笑得无可奈何,把最后一片挑干净的肥牛放到他碗里,说:“快吃吧,别再给我发好人卡了。”

黄少天嘿嘿一笑,收了他不要钱的夸赞,专心吃肉。吃完最后一口又忍不住说:“要谁做你女朋友真是太幸运了。说起来都不知道你喜欢哪个类型的?我猜应该是知性美艳大姐姐。”

这思维跳跃的,水瓶脑都快跟不上节奏了。

喻文州摇摇头,“不知道。可能碰上了就知道了吧。”

“你们大人的世界真复杂。”宅男黄少天评价道,“你看我就喜欢贤惠的,颜值高的,最好双商也高,来拯救我的脑子。”

“少天已经很好了。”

“哎!你第一次叫我少天,蛮好蛮好。感觉已经是朋友了。”黄少天嘿嘿嘿地来和他碰杯。

两个杯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喻文州的声音有些淹没在火锅店嘈杂的背景音里。

“本来就是朋友啊。”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