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鱼

喻,我所欲也,天天,亦我所欲也,二者可以得兼,天天有鱼者也。

驯养 02

“你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礼貌地打了招呼,想了想又客气道:“要是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找我。”

黄少天一点没客气,连忙问附近有没有好吃的早点铺子。“小区正门那条马路太宽了,我一般十点多才出门,早上的人都走光了,光看门面也不知道哪家好吃。糊弄自己好几天了,我都在想要不就挨家吃过去。还好今天碰上你了。”

他按下电梯按钮,又问:“你是要出门吗?哎我这废话说的,”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附近有超市吗?”

喻文州还在他一长串的对话里,又被抢了电梯按钮,话头抛向他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有一家,我刚好要去,你要一起吗?”

“好呀好呀!哎呀你人真是太好啦。我搬进来之前还担心要是我太吵了和邻居关系不好怎么办,还好你不嫌弃我。我是个写小说的家里蹲,可能作息会不太正常,不过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半夜放摇滚吵到你的!”

刚好电梯来了,黄少天伸手挡着电梯门让喻文州先进。喻文州道了谢,等黄少天进来才接上刚才的话题,“没关系,我白天都不在家,晚上房子隔音应该挺好的。”

黄少天对他的新邻居特别满意,人很好很温柔,长得也很好看。他瞟了一眼负一层亮着的按钮,还开车带他去超市,真是运气爆棚。

他美滋滋地坐上副驾,给自己系上安全带,四下打量了一下内饰,没有多余的装饰,和人一样干净简洁。

夸完一通车和人,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问道:“说起来还不知道你多大呢,卖房子给我的老夫妻只告诉我隔壁住着独居的年轻人。我还以为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小朋友。”

听到这一直保持微笑的喻文州挑了挑眉,潜台词是说我老?

黄少天自己也反应过来,连忙说:“啊我不是说你年纪大,只是觉得你看上去不像莽莽撞撞的年轻人,经济条件也挺好的。我之前想着如果是小朋友,我经常在家还能照顾他一下,一个人在外打拼还挺可怜的。”

喻文州心想,我不是小朋友一个人在外也挺可怜。黄少天看上去也就二十三四的样子,自己也一个人住还想着照顾别人,对他的好感又往上涨了许多。

“二十八。”

“卧槽?!”要是没有安全带扯着黄少天估计能跳起来,他报了个年份,听到肯定的回复后撇了撇嘴。

“怎么了?”

黄少天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一眼,又看了眼车,闷闷地说:“我们居然同年诶,你都已经是业界精英可以去演霸道总裁爱上我了,我还穿着破T恤在演校园偶像剧。”

喻文州被他的比喻逗笑了,也有些惊讶黄少天确实看起来和大学生没什么差别,想来可能是没怎么去社会的大熔炉里面洗炼一下的缘故。又觉得这样率真的人很可爱,有些想伸手过去揉揉他的脑袋。不过对于刚认识没多久的人来说,还是太唐突了。

想起黄少天之前提到自己是写小说的,喻文州问他:“喜欢写小说吗?”

提到自己的爱好,黄少天立马充上了电,“当然啦!大学时候觉得好玩就写了一阵子,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写小说之后就开始做全职了。这份工作也好呀,自由自在地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他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想到什么又立刻收了,有些愁苦委屈地说:“就是赶稿子的时候不太开心。”

“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不是很好吗,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忙些什么。”

“也是。”黄少天像被顺了毛的猫,满足地躺好,“你真会安慰人,我也想变成什么都能好好处理的大人。他们都说我冒冒失失像个小孩子,光长个子不长脑。”

喻文州又笑了,“保持童心很难,我也想活成一个孩子。”

谁不想永远做个孩子,不知世间疾苦,只是被推出了家,就得学着长大。黄少天看上去就是被保护得很好,率性可爱,充满活力,喻文州觉得没什么不好。

 

两个人各自推了个推车,因为要一起回家,就一起逛起了超市。黄少天一路和他东聊西扯看见什么都能说一箩筐话,喻文州第一次觉得逛超市没那么无聊。

喻文州看黄少天往自己的推车里塞的都是饼干泡面培根之类的速食,心想这个人还真的活得像个大学生。又看了看自己肉类蔬菜一应俱全的推车,觉得不邀请他去家里吃饭有些过意不去。毕竟黄少天之前还想着要照顾自己,不过看上去他是自己也不能照顾好的人,还是我多照顾他吧。喻文州这么决定了,于是回家的路上邀请黄少天去家里吃饭。

黄少天受宠若惊,说了一大堆好话然后屁颠屁颠地跟上蹭饭去了。

一进门黄少天想,哦,跟车饰也是一个风格的。简洁的家具,分明的功能区,干净整洁,窗台还有几盆绿植,绿油油的看上去被照顾得很好。他暗暗下决心,回家得把自己房子也好好收拾一下。

喻文州提着菜进了厨房,黄少天不好意思吃白食连忙要求打下手。喻文州嫌他添乱,打发他去剥豆子。

于是黄少天坐在餐桌上剥豆子,嘴巴也没闲着,有一搭没一搭和喻文州聊天。他看的书多且杂,随随便便就能找出几个有意思的故事和喻文州分享,碰到喻文州感兴趣的,还能延伸出去。

一顿午饭两个人也吃得热热闹闹。主要是黄少天一个人能当三个人,喻文州想。

洗碗的任务两个人也争了一会,最后喻文州说不过黄少天,就随他去了。

饭后黄少天问了喻文州下午有什么打算,得到随便看看电视的答案后便邀请他一起打游戏。

“这游戏特别火,我被他们拉着入了坑就再没爬出去了。”黄少天把笔记本搬到喻文州的书房,熟练地先给他下了客户端,再给他演示自己的角色。

喻文州工作后就没怎么玩大型游戏,这样并排坐在电脑前打游戏让他想起了大学的时候,仿佛自己也年轻了几岁。自己一成不变的生活是该有些变动了,所以他也没有拒绝。

几分钟后,头上顶着“索克萨尔”名字的角色出生在新手村。

黄少天好奇地问了一句,听到答案是音译后想,这个人真是有文化。他先拉喻文州进了工会,又塞了一堆装备,金光闪闪地站在索克萨尔面前,颇有大神的架势。

“来,哥哥罩你。报你一饭之恩。”说完还朝喻文州眨了眨眼。

喻文州被他逗乐了,觉得这个人处处都在给他惊喜。

打游戏的时光过得飞快,喻文州理所当然地留黄少天在家吃饭,碗还是黄少天洗的。他心想这样的分工倒也不错。

晚饭过后又玩了一阵游戏,黄少天才告别回家,临别前还邀请他明天继续,喻文州笑笑应了。

躺在床上喻文州随手刷了刷微博,想到黄少天聊天时告诉他的笔名,下意识去搜索栏搜了一下夜雨声烦。相关用户第一个看起来就是黄少天,头像用的是一张Q版的画像。还挺像的,喻文州想。

喻文州点进去,看见最新一条是二十分钟前发的。

“今天碰上了新邻居,人特别帅特别好,带我去超市还请我到他家吃饭。我拉他也来玩荣耀啦!嘿嘿嘿。大家晚安。”

下面都是粉丝的回复,喻文州扫了一眼,有些他没看懂。他又拉回去看了看黄少天的微博,被夸他的部分逗笑了。

这个人真的出乎意料的可爱。

他回复了一句,晚安。然后把手机放好,关上灯,沉入睡眠。


评论(1)

热度(40)